現代人對外表相當重視,尤其經常要在鏡頭前出現的藝人,外貌更是重要。藝人阿甘一度M型禿相當嚴重,造成妝髮師的困擾,甚至影響演藝工作。專業醫師提醒,民眾若面臨掉髮,可先從改善生活習慣做起,戒菸、少吃油膩食物,都有機會改善,也該隨時留意髮質的變化。

藝人阿甘說,「我也不停鍛鍊我自己。」

戲劇中大秀肌肉,髮型有大片瀏海,外型相當討喜的藝人阿甘,近年卻出現「掉髮危機」。

掉髮危機好困擾! 醫籲戒菸、少吃油膩食物
掉髮危機好困擾! 醫籲戒菸、少吃油膩食物

藝人阿甘說,「沒有多久喔一兩年前的事,兩側都完全掉光了,然後還有後面的,整個看得到頭皮。」

M型禿、加上頭頂越來越稀疏,公開演出時也能明顯看出,髮量一次比一次少,身受遺傳性雄性禿困擾,不只影響阿甘的心情,更讓他工作時的壓力倍增。

藝人阿甘說,「禿頭的影響非常大,影響到我身心靈,第一個就是自卑感,然後再來工作上是我最在乎的,我要上妝的時候,大家就是要很緊張,為什麼因為我弄頭髮,髮妝至少要30分鐘到一個小時,對男生來講是不可思議,因為只有女生才要用這麼久。」

不少男性都和阿甘一樣,頻頻掉髮卻找不到解決辦法!專業醫師提醒,能從調整生活習慣做起,包括戒菸、睡眠充足,並少吃油膩的食物,都有機會改善。

家醫科醫師楊名權說,「不要太偏食,海藻海帶這類的要常吃,因為含有豐富的微量礦元素,對我們頭髮的生長有幫助。」

掉髮危機好困擾! 醫籲戒菸、少吃油膩食物
掉髮危機好困擾! 醫籲戒菸、少吃油膩食物

由於許多民眾都是到中度禿髮或更嚴重時,才想到要植髮,醫師建議隨時留意髮質的變化,就能提早準備,從相對簡單的生髮做起。

靠著調整作息和尋求專業的協助,阿甘也已經從禿頭大叔回春成年輕人,成功找回自信。

藝人阿甘說,「42歲還演大學生,人家都說你好不要臉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民視新聞報導
「烏干達學工」重挫形象 中州科大面臨停招命運
高端獲巴拉圭EUA 中和抗體是AZ組3.7倍
商務客入境3月將放寬 旅遊業者盼鬆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