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955.JPG - Kiwi Memory

身為交換學生,出發前最慌的莫過於行李如何打包!

因此在此附上我的行李打包清單,以及推薦參考網站,祝大家交換順利^^

IMG_5675.JPG - Kiwi Memory

聲明1.以下是以前往紐西蘭、身為女性同胞為考量的行李清單

聲明2.若你是即將前往懷大政大學弟妹有福了,我們有傳承的習俗,請尋找上一屆去那讀書的學長姐,將留下可續用的生活物資(如盥洗用具、文具等),可減少行李喔!

注意:若搭乘紐航(NZ Airline),託運行李限量1件,限重25kg/ 隨身行李限重7kg,若超重、超量將罰款!

好了,廢話不多說,趕緊附上總表:

擷取.JPG - PIXNET-leysft

 

*防狼噴霧器不可過海關,記得不要帶!我在出境時就被沒收了QQ 幸好紐西蘭蠻安全的,只是人有時候少的恐怖罷了~ 

  

接著要來說說,若就讀懷卡托大學「宿舍」了話,上列行李有哪些不用帶的!

因為懷卡托大學宿舍相當人性化(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宿舍費有夠貴der),尤其是我所住的Orchard Park,提供相當多用品。

1. 鏡子: 宿舍裡有

2. 抹布: 宿舍提供且有免費定時清潔服務

3. 刀具、加熱器、餐具、碗盤:宿舍廚房提供

  

另外,前往紐西蘭我覺得可以不必帶或在當地買就好

1. 乳液:我的紐西蘭愛牌Wild Ferns售有各款乳液,也有許多保養品

2. 文具類:我的上一屆說紐西蘭賣很貴,但我倒覺得還好~Warehouse跟Kmart賣蠻便宜的

3. 襯衫/正式服裝/跟鞋:原以為正式報告時要穿著(聽說去歐洲就要),但紐西蘭是很casual的國家,所以根本就白帶!

  

去紐西蘭應該要多帶一點的東西

1.衛生棉:紐西蘭衛生棉又貴又難用,能從臺灣多帶一點就多帶一點!!!

2.臺灣卡片/明信片/紀念品:身為國民外交大使,當然要好好宣揚臺灣啦!離別時發現朋友比預期的多,帶的份量不夠QQ

3.登山適合的衣物及用具:紐西蘭不是走文藝風、公主王子風的地方,而是走大自然路線!請多帶登山、健走、大自然系列的衣物,不是說要帶登山杖或帳蓬,而是想提醒大家不要帶太多不方便活動的衣物。例如鞋子至少帶一雙可以上山下海的(推薦Timberland,純推薦不是業配XD)!還有防風防水外套也很需要(我沒帶QQ聽說TheNorthFace不錯),因為紐西蘭常飄那種不大不小的雨,撐傘又嫌麻煩。

 

推薦參考打包網站:

  • 交換學生|詳細版行李清單分享
  • 交換生:打包行李大工程
  • 挪威交換一年帶什麼東西?前往挪威交換行李清單與收納心得

   

更多關於紐西蘭交換學習 

★安妮日記/ 奇異果生活誌 Kiwi Life

★紐西蘭生活懶人包 University of Waikato留遊學必看

★來紐西蘭應該關注的重要網站&社群列表

☆安妮面試去/ 政大學海飛颺 海外交換獎學金

☆安妮面試去/政大海外交換 申請及面試

★交換行前必讀/ 惱人手續列表

   

大學生活系列

● 北京大學暑期課程

● TWISS計畫-臺灣瑞士文化交流

● 西安交通大學暑期交流營

● 旺報兩岸大學生交流營

● 2017爽中英語夏令營

安妮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Kiwi Day110. 累死...|日誌首頁|皇后鎮自助七天六夜:行程 食宿...上一篇Kiwi Day110. 累死人的離別趴 德國萌叔法蘭克...下一篇皇后鎮自助七天六夜:行程 食宿 交通總綱...